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锦时

锦时

 

离开是我很长的决定

9、交代清楚(完结)

 

我的心有多么平静,世界就有多么喧嚣。

 

等我和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,我都没有完全反应过来,发生了什么。大概只能记得周围的粉丝们突然变得疯狂起来,可我其实没有感觉到多少,王俊凯把我护在怀里护得很严实。他在给了我一个拥抱后就把自己的口罩摘下来给我戴上,又把帽子扣在我的头上,双手环抱住我的双肩,在保安们的艰难开道下前行,一步一步都走得那么坚定。

 

记者们也很疯狂,问题不断地抛出,大概是贴着他的胸膛太近了,只能听到他的心跳声和我的心跳声。

我只记得他回答了一个记者的问题,在最开始把我拉到怀里的时候,那个记者是最先开口的。

“她是你什么人?!”

“未婚妻。”

听到这个词,我抬头看他一眼,他恰好低头,给我一个微笑。

 

我隔着车窗,看着粉丝们痛哭、不可置信、愤怒的表情,闭上眼转过了头。我伸出食指,勾了勾王俊凯的手指,然后感受他手掌的温度和十指相扣的严密。

 

其实,最疯狂的是我们。

 

但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,不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的。

 

回到家中,两人就像往常一样直挺挺地往沙发上一躺,东倒西歪,我伸出手臂遮住眼睛,放空自己。突然间有些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。

最近一段时间俊凯的许许多多行为,让我的心开始变冷,一点一点,然后下定决心要离开了。可他出现在机场,我们在众多粉丝和记者面前公开了,他说结婚吧,我没有拒绝。


我是怎么想的呢?

大概是那种自暴自弃的,就这样好了。不去想那些烦恼自己很久的出轨绯闻,不去想我们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,就永远在一起好啦。用一本小本子绑住两个人。

 

而现在想想,这种不靠谱的想法,大概是走到悬崖边,想着抱着一起跳下去的感觉吧。

 

我就那样闭着眼睛躺着,感受到自己的手被拉了起来。我以为他只是要把我拉起来罢了,没想到腰下一空,膝盖一曲,就那样被打横抱起,传说中的公主抱。身体腾空的时候我一惊,下意识就连忙把手勾住了他的脖子,脸往胸膛上靠去。等整个人稳住了之后,我就挣扎着要下来。其实也就是作,就像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情愿。

可今天的王俊凯不按常理出牌啊!听我这么一说,他居然就那样松了手,还好我手勾着他的脖子,没有摔到地板上。

 

“你真要把我摔地上啊!?”我勾着他的脖子瞪他一眼。

“你以为我不敢?”他笑着向我一挑眉。

 

如果是以前,我大概是会陷在他的桃花眼和微笑里面不能自拔,可现在的我,第一时间想到的是,我大概是仗着王俊凯喜欢我才会这样的吧。


我和王俊凯在一起好像真的没有存在那种谁追谁的感觉,就是两个人看对眼了,相互都有感觉,然后就慢慢在一起了。我没有追过他,会不会是我现在不够珍惜的原因?

在想离开这件事情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越来越发现他对我生活的渗透,一点一滴,几乎完全交融。

 

就那一瞬间,我突然好像想开了,我爱这个人,凭什么要先洒脱的放手?他是我的。即使死皮赖脸的,也想粘他一辈子。

有些事情想通了,整个人都轻松了。我坐在床上,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让他坐下。

 

“从前段时间开始,你的绯闻就没有断过,其实我有在意。”

“恩?你不是从来关注八卦的?”王俊凯听到我这么说,皱眉,大概是联想到了什么。

“我不关注八卦,不代表我不关注我的男朋友啊…”可能是平时的自己对八卦绯闻表现得太不在意了吧,即使心里并不是那样的。

 

王俊凯张开嘴就要说什么,我一个手势让他停住,听我说。深吸一口气,大概是第一次很坦白很直接地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,我有些紧张,不知道那个内心并不是那么洒脱的自己他会不会不喜欢。

“我有在杭州看到过你和一个女的在一起。”

我看着他睁大了眼睛,眼底居然划过一丝笑意,我看不懂。


“我朋友有看到你跟一个女的一起进酒店。”

“然后,我上次接到电话,说你喝醉了让我去接你,我亲眼看到你跟一个女的接吻。”

“还有…很多绯闻的报道我也都看到了。”

 

一口气讲完这些,我再看向王俊凯的时候,他的眼神很复杂,还有夹杂着失落和欣喜。


“首先!我必须解释一下,你上面说的女的都只有一个人,就是我助理。接吻这件事情,我不知道,那天我断片了,不过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喝多了,除非你在场。”


“我从来不知道,你会在乎这些……”

 

王俊凯说到这儿,背后一阵发凉,他突然意识到,说分手这件事情并不是他们之间的一次闹别扭,很可能她是认真的。那份因为她那么在意自己的欣喜变淡,他想得是,那时候的她对自己该是多么失望。他又是庆幸,自己去了机场。粉丝是他事业的基石,他问过自己很多次,女朋友重要还是粉丝重要,理所应当的是女朋友啦。可是在真的去做的时候,他其实往往会倾向于粉丝。因为粉丝可能因为一段时间看不见他就移情别恋,而自己的女朋友无论何时都会在那儿等着自己。

 

仗着你喜欢我你爱我,做着伤害你的事,他们两个都是一样的。因为你不会离开,我那么有恃无恐。

 

我们往往会伤害到的都是爱我们的人,因为不爱你的人根本不在乎你。其实粉丝也是这样,该脱粉的迟早要走。可爱人却是一辈子的人,因为想到这个,王俊凯去了机场,又在纵目睽睽下带走她。

 

虽然他嘴上说着不知道那次接吻是怎么回事,但是他心里大概能推测到,因为自己那个女助理看自己的眼神,又或者因为她不太不会演戏了。至于为什么不拒绝的原因,其实王俊凯自己心里也打着小算盘,狗仔肯定会拍到自己和助理在一起的照片的,三天两头传个绯闻什么的可以更好地掩护自己的正牌女友。另外也是一种提醒,告诉粉丝们,他是该有女朋友的了,他也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了。提高一下粉丝们的抗压能力,自己真的宣布结婚的时候也比较容易被接受。

 

这些小九九后来王俊凯也跟自己女友说过,却被她捏着鼻子嘲笑:“你不知道自己多火吗?全民男神,无论你先前打了多少预防针,绯闻跟真的宣布结婚是不一样的。”

每个女生都会在心里默默地YY一下自己和最喜欢的爱豆谈恋爱、结婚,即使知道这不太可能实现,但好歹是个念想。而爱豆结婚了,就表示真的不可能了。

 

“其实偶像在绝大粉丝心目中,并没有你说的那么重要啦。”关于这一点,王俊凯显然深有感触,明星只是一种类似调味剂的存在,当作正餐是不行的。每个人的生活都还是会这样过,他记得曾经一位前辈在他还读书的时候跟他说过,你看现在你的粉丝整天为你要死要活的,可事实上绝大部分粉丝的生活没了你还是照常过,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没了他就不能运作下去的人。中国的艺人收到如此高的礼遇,是中国的不正常,但你自己的心态要放到位。


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王俊凯对于结婚没有一般艺人那么恐惧吧。

 

“如果以后我不喜欢你了,对你没感觉了,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。”王俊凯很郑重地看着我,许下这个诺言。或者说这不算诺言,而是一种态度。未来的事情谁都没有办法预料,那就坦诚一点,最坏的打算,你不若真的不再爱我,我绝不强求。除此之外,绝不放手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还有一件事情要坦白,上次我和那个助理去商场,真的去买了首饰。”

听到王俊凯这么说,我大概是知道自己闹了什么乌龙了,三周年礼物,我以为不会再过的属于我们的节日。

王俊凯撩妹也是一把好手,看着气氛起来了,他让我闭上眼睛。

 

等了很久,我感觉到一个吻落在眼皮上,我以为他只是在逗我玩,睁开眼就想打他,可平视的视线里没有他。


我不可置信地低头,看着单膝跪地,手托戒指,深情真挚的他。他动了动嘴,我好像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,可又那么清晰。仿佛还是那个喧闹的机场,他在我耳边那低沉而温柔地说:

 

结婚吧。


锦时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锦时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